山澜

间歇产文
取决热情
喜欢评论
欢迎点梗

【BLEACH】歧途

*cp蓝一


06


蓝染的脚程很快,不一会儿便来到了目的地,黑崎一护挣扎着让蓝染放他下来,仰头打量着眼前的小木屋,接着审视地看向蓝染。


并未在意黑崎一护的视线,蓝染平静地推开木门。仿佛在迎接主人的到来,一点火光幽幽亮起,照亮了昏暗的房间。


黑崎一护跟着走进来,入目的便是满屋的仪器,惊讶道:“这是你的研究室?”


“一目了然不是吗?”蓝染径直走到仪器前的椅子前坐下,双手在荧幕上敲打几下,调出一张图。


那张图清晰度一般,明显是从不知哪个拐角的摄像头上窃取下来的。虽然画面上的人衣着与发型有些差异,但这并不妨碍黑崎一护很快地辨认出了此人是谁。


“浦原桑!”


画面中的浦原喜助并不知道自己被偷拍,正和还是一头短发的四枫院夜一说话,不知谈到了什么好事,两人俱是笑意盈盈。


“喂喂喂,你这是非法监视啊!”黑崎一护晃悠着自己的小拳头,义愤填膺地控诉,“你又想做什么坏事!”


蓝染双手交握放在膝上,隐含笑意的桧木色眼眸泰然自若地回视:“你怎么知道我监视他们是为了干坏事?”


“你做的坏事还少吗?”


“这样说真是伤人呢。你不是自诩很懂我的吗?怎么会如此揣度我?”蓝染微微垂下头,镜片的反光遮挡住了他眼神里的情绪,声音微微透着感慨。


黑崎一护不禁语塞,虽然这人的前科多如牛毛,但看他这反应……黑崎一护不禁凑近几步,观察对方遮挡在眼镜背后的情绪,难道自己真的错怪他了?


眉心又不自觉地扭在一起,还没等黑崎一护下定决心决定就相信这人一回,扭成麻花的眉心就被对方轻轻戳了一下。


“还是这么天真,一护。”蓝染的声音含着些微的调侃,“我说什么你就信什么。”


黑崎一护抬头望去,就见坐在椅子上的那个男人正眼含笑意看着自己,哪有先前半分失意。


自己又被耍了!意识到这点的黑崎一护满脸涨红,着实变成了一颗小草莓。


“冷静,一护。”蓝染轻而易举接住了黑崎一护的拳头,展臂一搂,将小孩带进了自己的怀里,温热的吐息轻轻打在小孩的面颊上,反射性地蒸起淡淡绯色,“确实,我在监视他们,但是你与我同一天穿越到这里,我的一举一动你一清二楚,我们形影不离,你认为我有时间抛下你,在他们身边暗中布置监视吗?”


黑崎一护微微平静下来,他全然沉浸在蓝染的发问中,并没有意识到自己与对方此刻的动作是多么的暧昧。


“那也就是说这一切都是之前的你布置的?”


“是的。”


“为什么?”早在这个时候蓝染就在暗中观察夜一小姐和浦原先生了吗……可是目的又会是什么……


黑崎一护的眉头微蹙,下一刻眉心又被戳了一下,“喂!”


“想知道?”蓝染适可而止收手,好整以暇地看着怀里恼怒的小孩。


黑崎一护目光坚定:“嗯嗯。”


“不告诉你。”


“……蓝染!!”


完全忽视了黑崎一护的愤怒,使用缚道将对方困在怀里,蓝染投入到仪器的纷乱信息当中。


黑崎一护空有一身灵力,比起此时就算没有融合崩玉灵力也甩他几条街的蓝染来说毫无还手之力,又如何能挣脱开他设下的缚道。


偏偏蓝染还将他搂在怀里,面对着对方的胸膛,黑崎一护怎么努力也无法转头看向背后的屏幕,一番无用功后只觉得脖子都快抽筋了。


终于放弃挣扎的黑崎一护很快便等到蓝染为他解开缚道,但当他将头转过去时,屏幕已变得一片漆黑。


“喂,你刚才做了什么?”黑崎一护戳了戳蓝染的胸膛。


“为什么要告诉你?”蓝染抱着他走出小木屋,顺手合上门并设下鬼道。


黑崎一护瞪着一双大眼睛盯着蓝染,恨不能咬这个恶劣的男人一口,但由于姿势限制,好下嘴的地方貌似除了脸就是嘴唇,只好气闷地闭上嘴,不搭理蓝染了。


两人安静地走回家,刚走到蓝染自己的院落,一直等候在此的中年男人便欣喜地迎了上来,走到两米之外又堪堪顿住了脚步:“那个……惣右介,真央灵术学院有人来找你。”


“知道了,”蓝染淡淡应声,“请问人在哪里?”


“在大厅。”男人脸上透着期望,欲言又止,犹豫半天最后却是说,“你快去吧。”


蓝染点点头,抱着黑崎一护转身离开。


黑崎一护眨眨眼,盯着中年男人离他们越来越远,若有所思,直到蓝染轻轻拍了拍他的背,才终于收回视线。


大厅内有一中年妇女正在招待客人,但那脸上莫名的畏惧与惊悸让黑崎一护觉得很是奇怪。


看到蓝染到来,中年妇女连忙起身匆忙离开,将大厅留给他们谈话。


“真是没想到,你的父母害怕死神,”那人小酌一口茶,湖蓝的眼睛因为感慨而微微弯起,一头藏蓝色发丝凌乱地立着,被那人随意地拨了拨,显得更加张扬,“早知道我就不穿死霸装来了……”


“海燕前辈,”蓝染搂着黑崎一护坐下,“您终于加入十三番队了。”


“是啊……浮竹队长天天拉着我苦口婆心地劝,我的耳朵都要起茧子了。”志波海燕不堪其扰地抖了抖肩膀,又喝了口茶水,目光放在了从进来起就紧紧盯着他眼睛一眨不眨的小不点身上,“这孩子是?”


“亲戚家的孩子。”蓝染微微搂紧了黑崎一护的肩膀,分外温和地盯着对方,“请将您蠢蠢欲动的手收回去。”


“我这不是看这孩子可爱嘛,”志波海燕笑嘻嘻地收回罪恶的爪子,“还真是稀奇,难得有你愿意亲近的孩子。”


“您今天前来只是为了告知您加入护庭十三队这一事?”蓝染语气温和,话里话外却在明确赶人。


“当然不是,”志波海燕终于肯正色道,“我会加入十三队,还有另一原因。”


“近来现世不太平,十三番队派遣到现世的死神接二连三出现意外,我已经向队长申请前往现世,相信批准这两天就会下来了。”


“所以?”蓝染依旧不动声色。


“你就不感兴趣吗?”志波海燕敲了敲桌子,“能接二连三伤到死神的虚,肯定不简单。”


蓝染盯着志波海燕,干脆保持沉默。


“所以,封印器拿来,”志波海燕一拍茶几,伸手道,“还要我张口向你要啊。”


“海燕前辈如此支持我的实验实在是令我感动,只是我不打算再做了。”蓝染说。


“诶?”志波海燕一愣,“为什么?”


“已经得到了实验结果,再做下去没有意义。”


“那好吧,”志波海燕笑了笑,“所以实验失败了?”


蓝染颔首。


志波海燕长叹一声:“要杀死虚果然还是要靠斩魄刀啊。”


“凭海燕前辈的能力,自然是小菜一碟。”


“你就别恭维我了。行了,我走了。”志波海燕啼笑皆非地叹口气,拍拍衣摆站起来,又看向乖巧坐在蓝染身边自始至终一言不发的黑崎一护,“小不点,你叫什么名字?”


“前辈还是早些回去准备比较好。”蓝染道。


“切,小气!”志波海燕摆摆手,很快便离开了。


蓝染收回了悄无声息加诸在黑崎一护身上的缚道,甫一解开对方一连串儿的问题便砸了过来。


“刚刚那人是谁?和我长得好像!不不对,应该说和长大的我好像……他向你要的封印器是什么?你在做什么实验?还有你竟然会笑!还笑的那么恶心……”


“黑崎一护,”蓝染双手捏住了小孩的脸颊向外拉扯,听到一连串模糊不清的“疼疼疼”之后才松开了手,“说话前先想清楚比较好。”


在黑崎一护不懈的纠缠下,蓝染总算愿意透露了些许信息。


彼时蓝染正在研究虚的形体与力量,并试图从内部瓦解虚的身体,这需要庞大的实验数据来支持。他的学长志波海燕机缘巧合之下知道了这一切,之后便时常抓几只虚回来支持蓝染的实验——当然,在不伤害任何人的前提下。


不过此时不仅蓝染有这个打算,浦原喜助同样有。可蓝染并不是个会在毫无把握的情况下主动暴露自己目的的人,如此便悄悄地观察着浦原喜助的一言一行,以获知对方的实验是否有进展。


而蓝染今天前往木屋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整理数据,确认这一世的资料完整度。


“志波海燕……”黑崎一护摸着下巴作沉思状,“他和岩鹫是什么关系……”


看着毫不知情的黑崎一护,蓝染笑而不语。


上一世,志波海燕的死有他一份参与,那只有融合能力的虚就是他实验的产物。已经得到的实验数据不需要再浪费这一世的时间重来一次,而志波海燕……希望他不会因为其他事而死去。


“与其思考那些无用的东西,不如想想怎么取回你的斩魄刀吧。”蓝染淡声道。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黑崎一护脸色一红,气鼓鼓地到了一边冥想去了。


====
抱歉我终于更了……
因为从去年开始就沉迷写原耽所以同人坑都不碰了,抱歉了各位(挨打

评论(13)
热度(1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澜 / Powered by LOFTER